桃林風起花飛雨
斜暮薄陽似緋幕

斜暮薄陽

© 斜暮薄陽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周葉】生日夢

先壓個死線,周男神生日快樂><


11月24日,是榮耀第一臉--周澤楷的生日,可周澤楷本人在生日這天卻不怎麼開心。
原因無他,就是自家戀人今天因榮耀聯盟的事一早就去了B市,到現在時間已經很晚了都還未歸兩人同居的房子,可周澤楷不開心的理由並非葉修不能趕回來慶祝,而是他不論發了多少封訊息、打了多少通電話,葉修都沒有回覆,這讓周澤楷十分擔憂。
焦急地在客廳來回踱步,周澤楷很想現在就趕去B市去看葉修是否安好無恙,可又怕自己出門、葉修卻在這段時間內回來,兩人因此錯過,只好待在家等待,只是等待使人感到時間漫長,周澤楷在不知不覺中坐在沙發上睡著了。
周澤楷再度睜開眼時,發現原本的房間變成一處風景優美的地方,一條蜿蜒的小路無限延伸、看不見盡頭,周澤楷知道自己現在身處夢中卻沒有辦法讓自己醒來,想著在四周轉轉,看看是否能找到什麼有助自己醒來的東西,但都沒發現什麼,周澤楷只得順著小路走。
在路上漫無目的地走,周澤楷首先見到了孫翔,孫翔正站在一棵樹下、手中拿著一罐不知道裝著什麼的罐子,而他直到走近才發現那棵樹是核桃樹。
「那啥......隊長生日快樂。」孫翔有些尷尬地說著,並將手中罐子遞給周澤楷。
「謝謝。」墊了墊手中罐子的重量,周澤楷大概知道裡面的內容物是什麼。
「江副他們在路的盡頭那裏等你。」說完,孫翔就往周澤楷來的方向走離。
周澤楷想既然在這裏遇見孫翔,那之後應該會見著自己其他的隊員,見完所有人自己或許就可以醒了,因此他加緊腳步繼續向前走。
沒一會,他便看見杜明坐在長椅,同樣地杜明也看見了他。
「隊長生日快樂!」儘管杜明很高興地向他祝賀,但不知為何,他對杜明的語調中感受到一絲淡淡的不捨。
「隊長,我身邊只有這個能送你當禮物了......」說著杜明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相片遞給周澤楷,而他也終於明白杜明的不捨是為什麼。
拒絕了杜明要將唐柔的照片贈於自己的動作,並開口向他說有心意就好不需要什麼禮物後,周澤楷便話別杜明,往下個人走去。
但怎麼也料想不到,一陣天搖地動下,遠方的的樹木像是被人給壓倒似地,一棵棵的倒下,一個巨大的黑影出現在自己的視線中,還未看清,周澤楷便醒了。
醒來的瞬間,周澤楷還有一絲迷茫,此時卻聽見鑰匙轉動的聲音,細想便知是葉修回來了,因此他立刻起身迎接剛開門的葉修,而葉修一開門就被心急如焚的周澤楷給抱住了。
「抱歉啊小周,今天回來晚了。」葉修向周澤楷先道了聲歉,並拿出一個包裝精緻的小禮物遞給周澤楷,「生日快樂,不過也沒準備什麼生日禮物,就隨手給你買了個小東西,希望別在意啊。」
周澤楷接過禮物後搖搖頭,表示自己不在意:「為什麼不接電話?」
「手機落在家裡了,沒帶出門。」
「很擔心。」周澤楷略有點氣惱,但自己也深知這不是葉修的錯,畢竟一個長年不帶手機的人,要他一直都記得帶手機還是有些困難。
「以後會記得的,快吃蛋糕吧。」提了提另一隻手上的蛋糕,周澤楷鬆開抱住葉修的手,兩人便進了房內。
將蛋糕放在桌上並點上蠟燭後,葉修簡單地唱了幾句生日快樂歌的歌詞,就讓周澤楷吹熄蠟燭。
「小周許了什麼願?」葉修有些好奇地問道,但周澤楷搖頭不願意說出,葉修也沒勉強、接過周澤楷遞來的蛋糕慢慢吃掉。
看著葉修吃蛋糕的模樣,周澤楷想到自己的願望--「與葉修白頭偕老。」
--The end.

评论
热度(14)